香港教育

香港教育

留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香港教育 > 正文

家长必看!这种情况下,孩子的香港身份不被认可!

优才获批拿到香港居民身份证,孩子就能参加DSE或港澳台华侨生联考考内地大学?答案是NO!第一,香港有且仅有两种身份,一种是香港居民身份证(非永居),另一种是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永居)。无论是用哪种方法移居香港,一般都要先拿非永居身份满7年后,才能换永居身份证。第二,无论是用DSE考试还是参加华侨生联考,要报内地大学,必须要有香港永居身份。所以香港优才获批一般需要7年之后,从香港居民身份证换成香港永...
  • 编辑:NAME
  • 发布:2023-08-13
  • 分类:香港教育
  • 浏览:29833

详细信息


优才获批拿到香港居民身份证,孩子就能参加DSE或港澳台华侨生联考考内地大学?


答案是NO!


第一,香港有且仅有两种身份,一种是香港居民身份证(非永居),另一种是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永居)。无论是用哪种方法移居香港,一般都要先拿非永居身份满7年后,才能换永居身份证。

第二,无论是用DSE考试还是参加华侨生联考,要报内地大学,必须要有香港永居身份


所以香港优才获批一般需要7年之后,从香港居民身份证换成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才可以参加港澳台联考考内地大学。


只有非永居的香港居住身份,通过DSE考试可以报考的是香港本地大学,澳门台湾的大学,和近300所海外大学。


所以家长朋友们醒醒!!!孩子拿香港居民身份证(非永居)考内地大学是不被认可的!

准高三了,家长通过优才计划搞到香港身份参加DSE考个更好的大学,可行吗?


DSE参考其实没有身份限制,香港身份也能报考,而家长有个优才身份孩子参考DSE最大的优势是可以以本地生身份参考,在港校录取上有优势。


举一个简单的数据,2022年港校联招JUPAS报名人数有3.9万人,港三大录取本地生名额是8000个,换言之DSE本地生有约20%的机会被港三大录取


因为香港出生率下降,目前本地生考港校已经比以往容易了很多。

e3be810ad48eadd4125b16cc1cc316aa.jpg

所以,如果你喜欢港校,当然可以,如果你只想上内地高校,那就安心高考吧。


当然,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准高三再规划有!点!晚!了!


家长优才获批后,孩子要在18岁前办好受养人签证才能顺利取得香港身份。而香港优才的申请周期大概需要一年左右,快的也有6个月获批的,但大多数都要9-12个月。如果家长优才办好了,但孩子已经满18了,那也申请不了受养人。

算算香港优才拿永居的时间账


想拿香港永居身份让孩子通过DSE或港澳台联考去考内地985/211大学的家长,规划需趁早,给大家算算拿香港优才拿永居的时间账:


▶填写信息:1-2天

▶申请香港身份资料准备:1-2周

▶写赴港计划书:约 1-2 周

▶各类材料盖章:约 1 周

▶全套资料整合:3-5 个工作日

▶递交申请至香港入境处:1-3 天

▶获得档案号2-4 周

▶审核期预计 6-12 个月,每个人不一样

▶获得原则性批准面试:2周

▶办理签证及身份证:4 周左右

▶续签:7年中大概需要续2-3次

▶转永居申请护照:1-2周


申请香港身份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容易,因为周期长,过程繁琐,所以大部分人申请香港优才计划,都是通过中介公司的方式统一递交申请,再由专业人士准备材料书写和对接香港入境处等事宜,因为后期是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的。



提交需求或反馈内容

Demand feedback